微雨折花

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,包括Lof内转载和转载到其他平台‼️如有转载过的请自行删除,否则我会拉黑。
开放粮单,粮单可以订阅。请用订阅粮单代替转载。
随便记录一些想法和解析,会经常在别的坑反复横跳。

【双黑/太中】算计

校园paro 


中也单箭头太宰/伪单箭头


性格有出入


谁算计谁,还不一定?





幽暗房间内光影交错,巧妙烘托出良好氛围。高脚玻璃杯向右倾斜,黑发男子自一片觥筹交错声中先行邀酒,目光闲闲散去,最终锁定在对面瘦小男子背影上。


男子一个人背对他处于卡座正中,灯光为他的身影温柔覆上薄衣,又顺着肩膀打在闲置一旁的手机上。场景单调乏味,甚至孤独。


中原中也。


脱口而出的名字并不影响审视目光,他饶有兴致将这四个字放在唇齿间研磨,随后便连仅有探究都丢了个干净。太宰治神色淡淡,就着慵懒姿态抬手斟了杯酒,抵住杯沿轻巧推向身侧男子。


太宰治与中原中也自小便相识,两家不过一街之隔,家主又相互来往,自然而然促成竹马竹马的烂俗情节。


第一次与中原中也相遇那天恰逢凉薄秋季,森鸥外领着他去探望红叶,两个大人一遇到就像打开了话匣子,与之相反,他觉得乏味至极。好在这种乏味并没有持续太久,兜兜转转下,他看到了坐在秋千上的橘发男孩。


有风吹过,秋千没有晃。橘发男孩正低头对着手中一片枫叶出神。


秋千,枫叶,男孩。这场面算不得新奇,是比秋季本身还要凉薄枯燥的情景。


“你叫中原中也,对吧。”太宰治凑过去,做了个不算精明的开场白。男孩挑了下眉,这才抬眸看他。


太宰治笑了笑,孩童稚气的脸染上几点狡黠。“森先生跟我提起过。”


“……。”


空气再次陷入沉寂,见中原中也没有搭话意思,太宰治忍不住扯了下秋千绳索。:“你不好奇我叫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啊,太宰治。”中原中也歪了下头,模仿太宰治之前的笑容。“红叶大姐也跟我提起过。”


“……。” 这便是平局了,有着水蓝眼睛的男孩出乎意料有些恶劣。太宰治在心里比了个中指,转而换了切入点。


“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枫叶看?”


中原中也愣了一下,大概没想到太宰治会那么问。他再次将视线落在枫叶上,筋络坚韧,红得耀眼。阳光细细碎碎落在脸上,装入眼中。中原中也的眼睛也沾染了阳光的颜色,带了孩童青涩的骄傲。


“因为它很像红叶大姐的颜色,我很喜欢。”


“这样啊,其实我觉得更像中也呢。”


“ ?”


“我是说。”太宰治顿了顿,琥珀色眸子直直落入中原中也眼睛里:“是中也的颜色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对太宰治而言,这段记忆也许不过是童年可有可无的一段小小插曲。只是到了中原中也这里,这段小小插曲被无限放大、美化,最终凝结成少年心底隐秘的情愫。


中原中也喜欢太宰治,是从年少开始,只有他一人知道的秘密。他将这个秘密卷起来,包上一层纸,压在大石头下面,甚至藏在连风也吹不过的缝隙,唯恐它露出一丁一点儿。


太宰治虽然了解他,却并不知晓这样隐秘的心事。


国中时,太宰治喜欢过一个叫做星野的女生。她是班花,同时成绩在全校范围内也称得上名列前茅。顺带一提,中原中也同样是个优等生。


星野并没有拒绝他的示好,也是在交往了以后太宰治才发现,星野其实是相当强势的女生。


当然,这也是她很讨人喜欢的特点,不矫情不做作。星野的强势体现在很多细节方面,比如有一次吃饭时间,班里除了中原中也和他一个人都没有。他坐在最后排的中间等待星野过来一起吃饭,而中原中也则坐在自己前面,似乎在认真写作业。


星野偷偷从后门跑进教室,坐在他腿上,上去就是一顿亲。太宰治勉强坐好,揽上女朋友的腰。当然,这样主动的女生太宰治并不讨厌,甚至觉得欢喜。他一边加深这个吻,一边用脚抵住课桌以防跌倒。


“喂太宰,橡皮借我一下,我…”  中原中也的声音戛然而止,因为被女朋友的脸挡着视线,他并没有看到中原中也的表情。听到声音后太宰治便腾出一只手在课桌上摸索,最终找到一块摸起来像是橡皮的东西。


‘啪嗒。’有东西落地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被人不经意碰掉的铅笔。太宰治能感觉到中原中也正弯下腰捡那支笔,待他捡完,太宰治晃了晃手中的橡皮准备递过去,但中原中也没有接。


“不用了。”中原中也小声地说。:“我去趟厕所。”


没多久星野也出去了,据她说是出去想要买点东西。等了很久也没见星野回来,甚至连中也都迟迟没来,太宰治隐隐觉得不安,跑出教室。


中原中也和星野在阶梯拐角处,似乎在交谈什么。他松了口气慢吞吞凑过去,却见星野忽然对着中也鞠了一躬:“抱歉,中原同学,我无法接受你的告白。我还是喜欢治的。”


中原中也愣了一下,“哈?我并没有和你告…太宰?”


星野转过身,看到太宰治的一刻似乎吓了一跳,随即凑过去抱住他胳膊。太宰治什么也没有说,看向中原中也。


中原中也也在看他。


他歪了下头,明明没什么表情,但中原中也却像是受到屈辱一样,不可置信对上他的眸子,甚至连同声音都气得发抖: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中也啊。”太宰治手指动了动,似乎在斟酌用词:“喜欢这种事,还是压在心底比较好哦?”


气氛骤然冷了下来,星野拽了拽太宰治袖口,小声道:“原谅中原同学吧,我没关系的。”太宰治微微低头,安抚性揉了下她的脑袋。


中原中也忽然笑了一下。


太宰治这样的表情有些熟悉。是在很久以前,中原中也做了一个噩梦,梦里太宰治自杀了,他不断呼喊追逐,只是,他无法挽回一个一心向死的人。


醒来时大汗淋漓,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从对面挪过来,坐到床侧皱眉看他。他立刻坐起身子喊了声太宰,才发现嗓音沙哑得可怕。太宰治轻轻拥揽住他,“没事了,中也。”


他只觉得难受得厉害,但太宰治看着他的眼睛,鸢色的眼映出他小小瞳孔。“中也,我在。”


就是这样的眼神,几许温柔,几许思考。


而现在他正在用这种眼神看着别人,误会着他。


当一个人不够信任你的时候,一切解释都是苍白。中原中眼神嘲讽扫过星野,转身离开。


太宰治当然没有误会中原中也,只是,他心里忽然冒过一个对他而言奇异而陌生的念头。


他与中原中也认识了很多年,彼此信任,但又并非离不开彼此。一直以来,他仗着一副好皮囊拈花惹草,遇着谁都要撩拨一下,但从来没真的对谁动心过,是出了名的不良学生。


而中原中也不同,那是个典型的优等生。他的优秀不止体现在学习方面,他长得好看,待人温和绅士。他是太宰治眼中那种最好最干净的人,也许是太洁身自好了吧,清冷得像是一片雪花,高高在上,遥不可及。


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。太宰治经常会觉得,这个人太完美了。


他眼里有一泓清水,一抹残阳。静时月圆花好,动便骇浪惊涛。


所以即使他们表面上看起来十分要好,太宰治对他也从来没有任何特殊想法。

这样的中也,又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。太宰治心里介意的是另外一件事。


很久之前,双人宿舍熄灯很久了,他还在玩手机。对面床的中原中也翻来覆去,显然睡得不安稳。他有些担心开了灯走过去,中原中也大汗淋漓,面色有些苍白。


做噩梦了吧,他想。于是他低下头,正准备喊醒中原中也,中原中也却猛地动了一下,:“太宰!” 声音里透出浓浓的绝望,与悲切。


“太宰。太宰…”


他怔了一下,忘记去叫醒眼前的人。脑中一片空白,即便中原中也张了嘴在呼喊什么,但到他眼里就成了无声电影。而那两个字无限放大,围着他打转。


太宰。太宰。太宰。


中原中也对他抱有怎样的感情呢,星野,为何不惜做出这种事,也要让他讨厌中也呢。她发现了什么?


她发现了…不,哪怕她觉得中也喜欢自己也没必要这样如临大敌。毕竟如果喜欢是两个人的事,一方喜欢,根本无济于事。


太宰治思绪乱成一团,忽然间想起他与星野第一次产生接触源于一场游戏。


那时教室被划分成三个区域。一部分人在自由活动,一部分人,比如说他们几个,正围成一圈猜拳。最后一部分人,像中原中也一样老老实实坐自己位上写作业。


太宰治本身对于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游戏没有兴趣,他对别人的真心话并不在意,自己也说不出什么真心话。至于大冒险,好像也没有什么是他不敢的。会参加这种游戏也是为了融入集体,中原中也不喜欢这种吵闹环境,所以他也没有邀请中也加入。


就是在这时候他注意起星野来的,不幸输掉猜拳,那个女生将食指抵上唇瓣:“亲一下中原同学。”


“哇——”起哄声想起。太宰治愣了一下,维持摇摇欲坠的微笑:“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,我就照做。”


“星野,星野美代。”


“很可爱的名字呢,其实啊…这样做中也会生气的”


“愿赌服输哦。”


“……。”


太宰治无奈坐到明显不知情的中原中也右边:“中也,我大冒险输掉了。”


“啊是吗。”中原中也似乎不太感兴趣,依旧在写作业。


太宰治眉毛抖了抖,将左臂搭上他肩膀,右手捏住中原中也下巴扳到自己面前,轻轻吻了上去。然后趁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,直接跑路。


星野追了出去,跑到几乎没人的地方,星野忽然问了句:“太宰同学…喜欢中原同学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,比起中也,我觉得星野你更可爱呢~”


“那我们交往吧”

不管怎么说,那以后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就没说过话了,一晃这么多年过去,没想到还能在酒吧相遇。


待应酬完毕,太宰治拿着杯红酒朝对面卡座走去,仿佛有感应般,中原中也猛地抖了下身子。


“太宰。”中原中也看也没看坐在对面的人一眼,直接叫出这个名字。一杯酒已然入了肚,他抬手又斟一杯。


太宰治忽然想到,中原中也酒量差,没几杯下去就醉了,照目前这幅样子来看,也是离醉不远了。


几年未见,学生时代匆匆过去,现在彼此都已经踏入社会,是个大人了。中原中也有了些变化,却还保留着记忆中模样。只是,年少时眉眼不自觉沾染的傲气少了许多,带了些憔悴。


这让太宰治有些意外,毕竟,在他眼中中原中也一直耀眼而开朗,就算步入了社会,他的态度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改变,活得应该很潇洒才对。但是现在的他分明满是疲倦。


正胡思乱想,中原中也忽然抬眸看他,那双一贯沉淀着平静的蓝色眸子竟有些复杂,太宰治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见中原中也眼眶发红,轻声问他:“太宰治,你为什么不喜欢我?”


不知谁碰了酒杯,红酒险些溢出来,太宰治慌忙扶好。其实中原中也会这样问他并不觉得意外,原因来自几周前,星野约他见面。


星野掏出手机,给他放了一段录音,那段他不清楚的往事一一剥离,变得清晰具体。


“中原同学,你喜欢太宰治吧?”

“所以你跑过来嘲讽我么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你放弃。”


“哈。” 伴随一些不明原因的飒飒声响,被机器过滤而显得有些失真的声音从手机泻出:“我为什么要放弃?”

“论时间,你与他相处不过一周。论感情,他也不见得多喜欢你。你是哪来的东西,也敢跑过来跟我叫嚣。”


太宰治几乎可以想象到中原中也说话时的表情,一定是桀骜张扬,他的眼里装了下午两点多钟的天空,他一定轻轻抬着下巴,那好看的面孔,尽情彰显不屑。


太宰治轻轻笑了一声。


“可能只是觉得不甘吧。”星野微微抬起头,阳光轻柔为她脸部柔美的轮廓描上浅淡金色,“我们只是相处了很短暂的时间,但是即便是到了今天,我也不后悔曾经和你在一起这种事。我不敢提什么所谓感情,这太遥远且不真实。虽然这么说有些不近人情,对那时的我而言,会提醒他并不是出于我们之间的感情,而是我眼里容不得沙子。”


“他对我说那样的话,我当然要戏弄一下了。”


“太宰君,你可能不知道,那时候你对中原同学,比对所有人都上心。可能就是因为你对他的感情太过浓烈,我才会觉得那样不安。”


“但我想,可能连你自己都没能发现这种感情。因为你,根本就不明白感情这东西啊。”


“女生可是很敏感的。”


“我如今,也已经有爱人了。太宰君也要加油哦。”


回过神来,中原中也已经趴在酒桌上睡得昏沉。有瓶酒倒了,但没有人理会。


“为什么不喜欢你呢。”太宰治重复了遍,叹口气站起身,将中原中也扶起来:“大概是因为,你太优秀了,让我觉得望尘莫及吧。”


你认真而美好,但我不过是个到处沾花惹草的混蛋罢了。你对待感情绝对忠诚,但我连自己的感情放在哪里都不清楚。


不敢靠近,怕染脏你。


中原中也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了,宿醉的感觉差到极点,但身体出乎意料舒服。额头上盖了折叠过的毛巾,似乎已经没有水分了。他坐起身子,见太宰治坐在一旁靠着床头柜睡着了。


他长长的睫毛低垂,留下一层阴影,除却阴影,还有一层明显可见的青黑。中原中也只是看了一眼,便得出太宰治晚上并没有休息好这种结论。


桌子上有早点,应该是太宰治买了提过来,但中原中也并没有醒,所以他也没叫醒,就这样睡过去了。


“……。”中原中也屏住呼吸,轻手轻脚掀起被子,但他只是稍微动了一下,太宰治便醒了。


太宰治揉了揉眼睛:“你醒了啊,早点在桌子上,记得吃,我先走了。”正准备起身,中原中也忽然扣腕将他按在床上。


中原中也眯着眼打量他,太宰治高了,也瘦了。年少时可爱的脸如今也变得棱角分明,那双鸢色的眼依旧可以让小姑娘变得神魂颠倒,嘴唇有点薄,让人忍不住想要尝一口。


这么想着,也这么做了。中原中也低头覆上那片唇,扣腕的手加了些力度,以防太宰治挣脱。但太宰治什么也没做,他渐渐放下警惕。太宰治忽然坐起身,顺势揽上他纤细腰身,腾出一只手按住他后脑。中原中也被迫抬起头,适应太宰治明显含了侵略性质的吻。


中原中也隐约想起还是国中时,少年太宰治因为大冒险游戏输掉了,被惩罚吻他。他其实听到了起哄声,心跳得很快。少年太宰治还很青涩,只是舔了下他嘴唇便落荒而逃了。太宰治的嘴唇很柔软,不似看起来凉薄。


如今那个少年已经长大了,他变得霸道而又充满危险性。中原中也尽力配合,让太宰治的舌头在他口中肆意游走。很快他便发现,太宰治是真的大了,那只手慢慢滑下去,伸进衣服里面。他稍微动一下,便会得到更深的侵略。


“中也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们交往吧。”太宰治一边说着,一边将中原中也身上的衣物一件一件褪去。

“早餐还没吃。”

“我吃完中也,中也再吃也不迟。”

“?”


太宰治讲述年少时那场误会的时候,中原中也没多大反应。


他一开始就已经明白了。


太宰治这人其实很聪明,没那么容易被这种小把戏欺骗。


何况那时候,自己也是想过算计星野的。


这一点中原中也并不会跟太宰治提起,虽然他觉得太宰治差不多也清楚。一直以来,太宰治都认为他是一张白纸,所以不敢生出感情来。


但是。


中原中也调整了一下姿势,配合太宰治动作。他轻轻揽上太宰治的腰,蓝色瞳孔透出一丝狡黠笑意。如同孩童时期,对太宰治露出的笑容那样。


以被误会的姿态让太宰治那少有的感情动摇也好,梦醒时紧紧抱住太宰治也好,装作酒醉吐露真言也好。这些东西比起自己的占有欲来说根本无足轻重。


因为哪怕用尽最卑劣的手段,我也想要得到你啊。


太宰治。






END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微雨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